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速览 > 详情

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网络培训班在我院“崇农云讲堂”成功举办


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、国办指导意见关于“加大培训力度、提高执法人员素质”的要求,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,扩大培训覆盖面,提升一线农业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和素质,受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委托,我院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承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网络培训班。本次培训班共培训全国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6000人,分三批开展,第一批于2020年8月31日正式开班。

本次培训班针对基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尤其是新入职人员,重点就行政执法基本法律知识,农药、兽药、种子、渔业等领域常见违法行为和法律适用等进行专题讲座,并结合新《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》和农业行政执法事项范围进行权威解读,共制作视频课程12门,通过我院“崇农云讲堂”线上平台提供学员在线学习。

本次培训是首次针对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的线上培训,规模大,课程丰富,学员学习热情高。自开班以来,参训学员课程学习进度完成100%的达到76人,完成进度60%以上的达到249人,部分地区还开展了集体学习。学员表示,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,授课师资力量强大,课程内容权威,为基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,将大大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。

详情请见: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网络培训班在我院“崇农云讲堂”成功举办